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普雷] 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
Feb 23rd 2014, 22:34, by EKman

作者EKman (insomnia)

看板movie

標題[普雷] 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

時間Sun Feb 23 22:34:32 2014

我想以比較直白的語氣來討論這部片, 在觀賞本片之前我並未預設標準,但可惜的是本片並沒有給我驚艷的感覺, 不可否認地,本片對於情感的表達具有著法片水準的細膩,運鏡與色調也挺美, 我也不反對使用十分鐘的性愛鏡頭來強調兩人情欲的部分, 但是另一方面,我也不會覺得這樣的表現方式有何特別, 片裡一再的使用相同的方式來描述一個相同的感情細節, 使得某些篇幅過度到接近多餘的程度, 說實話,以法語片而言,本片給我的感覺僅止於基本水平的表現, 題材並非這篇評論裡的重點, 男男戀也好,男女戀也好,年輕的感情年長的感情,甚至親情友情, 我認為厲害的電影是可以藉由鋪陳,將濃烈的感情於關鍵的細節上綻放, 大部分的篇幅用於累積和描寫心境,而在重點的情節裡將這樣的情感表達出來令人感受, 但我認為本片的鋪陳並沒有成功地累積出劇情想表達的如此濃烈的情感, 即使篇幅這麼長,卻不斷的重複著類似的描述,便急著想使觀眾感受,感受再感受, 雖然同志與青春戀情的題材具有某些侷限, 你可能會覺得青春的愛情本身即帶有某種程度的強烈與刻意表現, 但我認為,本片在收放的處理上,收的部分是不如放的部分來得說服人的。 沒錯,本片依然是擁有著相當程度的情感描述, 但在我的感受裡,他是藉由大量的、不給空間的、較為強烈的手法所刻出來的一個作品, 我並不會說這是一部劣作;沒錯,本片以品質而言仍算優秀,演員表現也挺不錯, 但是並沒有特別亮眼的成分足以使我推薦這部片。 這種感覺就好像我們在寫文章推薦某些電影時, 為了表達出電影的優點、試著說服對方而使用美麗的詞藻與大量的形容詞, 盡力地去表達出我們所需要表達出的情感讓對方感受, 但如果功力不足以駕馭這樣的呈現方式,給人的感受便有些刻意, 這是我認為本片可以更好的部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0.184.12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mston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