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Find Unique T-shirts

Explore the most popular t-shirts on Cafepress. Discover great designs celebrating anything you can think of.
From our sponsors
[自由] 愛是勇氣,更是一種自由
Feb 23rd 2014, 20:26, by melia1216pmc

作者melia1216pmc (melia)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自由] 愛是勇氣,更是一種自由

時間Sun Feb 23 20:26:20 2014

這集太精彩讓我消化好久才有辦法好好表達我的想法 再度文長慎入:p 劇情流水帳(?) 事實是我把一些不知道該怎麼歸類的都放在這了XDDDDD 只能說從川爸邀請嘉恩進來坐到整個吃飯過程我都好緊繃啊 流川的表情真的讓我覺得可以不要再折磨他了嗎QAQ 整個過程就是嘉恩跟川爸聊得很開心然後流川在心裡狂翻白眼 雖然覺得嘉恩好傻好天真 但是說真的如果是我 我可能也會在這頓飯局後對立委爸爸和嘉恩有一樣的感覺 天真的以為我們看到的都是事實 說實話這是很真實的政治人物 從這段也讓我們更能理解流川之所以和他爸關係不好的原 因 嘉恩在知道沒被退學是因為立委爸爸關說後的表情 我覺得除了是因為這完全和她以為的不同 也因為她可能那時就猜到流川為什麼要妥協而內疚吧 真的很感謝編劇沒來那種生氣的老梗!! 嘉恩回到家後一直在想自己到底喜不喜歡流川 這裡人維的開導很重要 嘉恩整個就是中招的臉XD容容把戀愛少女的表情演得超到位! 後面回到房間後拿著流川送的耳環甜蜜欣喜的笑容 卻又在想起流川說的話之後透露出落寞 從前面由人維說的話發現自己已經出現戀愛的徵兆 到後面睹物思人 擔心那個失去昔日自信神采的流川 這時候嘉恩應該已經確定自己喜歡流川了 流川的家庭問題一直是他不為人知的一面 更是他心裡打不開的結 這段彰顯出他之所以極力隱瞞的原因 其實川爸川媽都沒有錯 他們都很愛他 只是流川喜歡媽媽愛他的方式 不喜歡爸爸的方式 因為川爸雖然是為他著想沒錯 但也有很大一部份是為了自己 這問題其實在很多家庭中的常常發生吧 父母會想要孩子好 會希望他們可以一直走在一條通往成功的道路上並順遂的抵達終點 可是望子成龍的過度期盼往往造成孩子的壓力與不快樂 父母希望孩子能衣食無虞 像川爸這種社會地位高的人更希望孩子未來能像自己一樣 甚至 比自己更好 川爸也問過嘉恩覺得流川未來是否能像他一樣 但是他們太希望能在物質上都能給孩子最好的 卻忽略了在精神層面上孩子是否快樂 川爸想給流川的是物質層面的好 川媽想給的則是精神層面的好 可是也因為他們都無法兩者兼顧 川爸又是強勢的一方 造就了不斷的衝突和流川的不自由 不快樂 川爸說的其實也沒錯 思考不夠圓滑 做事欠缺磨練 因為這些都是要磨過社會經驗之後才有辦法解決的 但是就像川媽說的 我能做的就是什麼都不做 因為我信任他 川爸始終不夠信任流川 也導致了流川對他的不信任 要化解這種不信任的方式 就只有給流川完全的自由 這條線要怎麼編下去,我期待編劇的功力:D 社團評鑑讓我們看到流川對尋寶社的重要性,也看到他付出多少心血 不過這裡最亮眼的還是白雪 她臨機應變的能力 一肩扛起流川丟下的攤子 努力保護他們辛辛苦苦累積下來的成果 還要面對評委的刁難 (問畫真的很刁難人耶 就只是好看擺在那邊可不可以= =) 結果最後得到流川一句不好意思 她當然會生氣 她爆發了 因為這樣不負責任意志消沉的流川是她從來沒見過的 「這不是我認識五年的劉杉峰!」 「不然妳覺得,我應該是什麼樣子?」 一句話把白雪問住了 她認識他五年 但她不知道他的家庭背景 也從未見過他這麼無力又無助的樣子 她認識的流川總是充滿自信、十全十美、神采飛揚 事實上除了嘉恩(或許還有阿慶)以外 沒有人能想到他為什麼會這樣 看到這裡的時候雖然覺得如果我是白雪我也會很生氣 但是看到流川那樣自暴自棄又頹喪的樣子真的罵不下去啊.......QQ 另外阿慶這裡的表現讓我覺得他真的是個好兄弟 他知道的其實不比嘉恩少 如果他夠聰明(應該夠啦)他大概也猜得出流川變成這樣的原因 是什麼 在Tracy問他「你兄弟是吃炸藥喔」後那聲嘆氣和那個無奈的表情 讓我覺得他其實可能是知道的 不說 除了因為就算說了其他人也無法理解 也是種對朋友的體諒 準備律師考試很難也可能是在替他說話找理由 雖然Tracy那句「對你來說可能很難啦」整個戳到我笑點XDDDDD依然夠嗆XDDDDDDDD 白雪和人維的轉變 這段真的很可愛 人維在打破了要追到白雪的侷限後兩人反而更能夠自然相處 校花罵人好兇 豬頭川 都好好笑xDDDDDDDDD 我想白雪是真的漸漸放下了認清了 認清自己愛上的人並不是想像中的那樣 我想她愛上了的只是自己的幻想 也或許是認真喜歡一個人的自己 可惜幻想再美麗到了現實也會破滅 她愛上的從來都不是真正的流川 而人維當初愛上的也不是真正的白雪 人維雖然現在感覺愛上嘉恩了 但嘉恩和流川已經在一起 以人維和嘉恩從小到大當了這麼久的好朋友而言 我想他會顧及嘉恩的感受而不會去破壞 這份戀情 反而是會在重新認識白雪之後重新愛上她 當初的人維愛上的只是白雪的外在 但我想在他認識她的內在、認識真實的她之後,應該會再次心動吧:) (這條線到底要不要開展啦進度整個嚴重落後啊QAQ) 害羞的祁薇線 這兩個太單純太可愛了 這集整個狂丟直球把我嚇傻 日祁的聰明貼心再度在幫忙打電話、說會再來看小薇和尋寶社要辦拍賣的理由上表露無遺 還有不得不說3631真是神破梗!!!!!!!!!!!!! 作夢都沒想到會是這樣破啊 太厲害了編劇(跪) 不過最後到底是答應了什麼啊除了畫漫畫之外究竟有沒有別的啊小薇!!!!!!!!! 我真的一直狂冒問號你們到底是在一起了沒啊!!!!!!!! -----------------------------------川恩來了--------------------------------- 流川的溫柔 流川一直都很溫柔我知道 但是在自己已經這麼心情低落的情況下卻依舊溫柔才是最動人的 對嘉恩的照顧守護是溫柔 對她的坦承相對更是溫柔 嘉恩的所有問題 他都沒有逃避而是耐心而誠實的回答 不管再怎麼自暴自棄也不會一句話都不說就丟下她 其實在吃完飯後流川的我送妳 和把外套給她穿還幫她拉好竟然讓我感動噴淚 如果是平常看到這些畫面只會覺得好閃 「穿上,會冷」整個霸氣到不行>////「如果連我自己都扛不住的話,怎麼能丟給妳呢?」「我一定會好好的 是他不想讓她擔心煩惱的溫柔 只是他沒想到嘉恩遠比他想像的勇敢太多太多 這個等下後面再說:P 嘉恩的溫柔 嘉恩是所有人裡面最了解流川的人 當所有人都在責怪他的時候 她還是為了保護流川的隱私而不說 因為她知道流川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所以她不怪他 只是善解人意的說我等你 在阿弟說流川回來的時候她第一個衝出去 在所有人都要流川回來的時候她卻是最後一個開口的 比起其他人 她是那麼溫柔 甚至是有點低聲下氣地請求 「你有什麼心事都可以告訴我好不好 不要通通自己扛」 看見這樣的流川,她是心疼的 她想陪伴他給他力量卻又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在看著流川照片的時候她看見從前和現在的流川有多大的差異 知道他受了多大的打擊 她確定自己愛上的是每個面向的流川 而不是幻想中那個十全十美的流川 正因如此才更心疼他 所以用她的溫柔 帶他走出陰霾 流川與嘉恩的告白 「那個擁抱,代表我喜歡妳。 那個喜歡到現在一樣的強烈,只是原本的那種喜歡,很純粹、很美好, 現在受到了一點干擾,影響了那種純粹,所以我可能需要再想一想。」 流川的告白雖然變得很苦澀 但他的一往情深始終沒變過 他的擔心 是害怕自己的不自由會連帶害嘉恩也不自由 所謂的需要再想一想 其實都是為了嘉恩 在他離開學校前嘉恩顫抖地握住他的手的時候 他應該就知道嘉恩其實也很喜歡他 所以很珍惜的回握住她 告訴她自己會好好的 這幕令我看得心酸酸啊QAQ 那手心裡傳來的熱度包含太多情緒 是嘉恩要傳達給流川的力量 是流川努力想讓嘉恩放心的溫暖 更是他們對彼此的牽掛 在退學事件之後 流川只對嘉恩露出過笑容 因為他不想讓她的情緒跟著受影響 只是他忘了 如此的表現才是更讓嘉恩擔心和心疼的 尋寶遊戲中 嘉恩用專屬於他們的回憶 把流川教給她的都還給他 讓他從自己說過的話中去看看自己現在的樣子 讓他知道 他說過的每一句話 她都沒有忘記 很喜歡打破鏡子的那一關 放了三面鏡子 強迫流川去面對現在的自己 (雖然在看的時候一直覺得偶像好帥XDDDD) 強迫他打破鏡子裡那個消沉頹靡的自己 整個尋寶遊戲讓我們回憶川恩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 從嘉恩剛來台北 建造自己的城堡 做自己的國王 當初未寫完的留言 到而且什麼啊的前後呼應 都處理得不落俗套 「愛剛開始就像是面鏡子, 在愛裡可以看到自己,在愛裡讓自己成長,在愛裡學習讓自己更好。 但是,愛到某個程度之後,就不再是鏡子,而是勇氣。 有勇氣打破鏡子, 打破在鏡子裡面看到的那個自己,打破自己給自己設下的侷限, 打破所有愛以外的侷限。 我覺得你很小看我,你好像覺得, 我只能愛某一個狀態的流川,不能愛另一個狀態的流川。 是你侷限了我們的愛,但也是你,給我勇氣打破這個侷限。 讓我學習,自由的你值得我愛,被自由侷限的你也值得我愛。 流川,你,讓我明白,愛,是一種自由。」 嘉恩的告白讓我整個噴淚...... 這是我看過最感人的告白,也是我看過所有電視劇中寫得最棒的一段台詞。 流川真的要愛死她了(觀眾也愛死她了啊QQQQQ) 他應該也萬萬沒想到她這麼勇敢 嘉恩的話不只為他帶來救贖,更化解了他所有的顧慮 無論是什麼樣子的他她都愛,都值得她愛 嘉恩溫柔唱出然而唱出「I want you freedom, like a bird.」 說明她有多在乎他,和他的自由 她不希望流川被自己困住,被自由與不自由的枷鎖綑綁住 對自由有多大的理解,就有多大的自由。 她把當初流川教給她的對自由的理解,加上自己對自由的理解,加倍奉還(?)給流川 讓他對自由有更大的理解,不再被自己困住,而能接受愛的自由。 最後的那個擁抱,流川眼裡透露出的是感動,是珍惜,是感謝,是愛。 (李國毅眼神真的太有戲太厲害了!!!!!!!!) 我很喜歡流川把臉埋進嘉恩肩頭,然後露出笑容的那個畫面 只有在嘉恩面前他才會卸下所有的偽裝,不再掩飾自己脆弱的那一面 保護她也接受她的保護 愛情裡兩個人的付出是互相的,流川為嘉恩付出了很多,現在輪到他來接受嘉恩的付出 嘉恩的溫柔、包容、體貼、勇敢,還有她給的愛和自由,就是這個尋寶遊戲的寶藏。 川恩終於在一起讓我好期待下集 既然都已經在一起了,我相信人維不會出手 連白雪這個愛了流川五年只認識嘉恩一年的學姐都可以大方成全 何況是青梅竹馬的人維 然後預告裡流川雙手抓住嘉恩肩膀告訴她「沒有人逼我,是我心甘情願為妳做的」整個又 打中我 誰受得了這種霸氣的溫柔啊>/////////////※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28.116.225

anotherka:推好文!每回看到版友們的分享=有細細回味了自由每一幕 02/23 20:39

anotherka:鍾愛的情節,真的很開心呢 02/23 20:39

monica04598:厚..看大家的發文..真的覺得大家都好厲害..偶像~~ 02/23 20:42

monica04598:歪NG裡看到LEGO腰傷發疼的樣子..真的QQ..但看到容容 02/23 20:43

monica04598:又笑噴了XDDD 02/23 20:4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mston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