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oreaDrama 板
 
[心得] 來自星星的你 EP21
Feb 28th 2014, 05:55, by chinlinw

作者chinlinw (SAN)

看板KoreaDrama

標題[心得] 來自星星的你 EP21

時間Fri Feb 28 05:55:18 2014

有雷避一頁 終於~終於追完星星了!!! (我下週開始終於能正常睡覺了) 結局真的蠻出乎我意料之外 沒想到會這麼沒創意,甚至我覺得,這已經超過致敬的範圍,而是抄襲了 叫獸3年後又回來,但是因為透過蟲洞旅行,所以無法很好的控制停留 這不是跟「時光旅人之妻」的基本設定很像嗎? 男主角無法控制自己何時消失、出現在哪一個時空中 但基本上都是出現在他認識的人周遭 連叫獸躺在草地上消失的方式,也跟電影裡面超像的 會讓我覺得抄襲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元素 就是女主角的心態 「時空」花更多篇幅在講女主角的心路歷程 「星星」則是在結論上跟「時空」一樣:因為時刻都可能是最後一面,所以格外珍貴 編劇在前面20集裡玩了很多致敬梗,都玩得很巧妙 偏偏在結局上玩得過頭,我覺得真是太可惜了 結局加入一些無關緊要片段也很浪費時間 大陣仗的搞出彗星撞地球、飛碟降臨,完全不知所云 飛碟不是應該要來接叫獸嗎?怎麼又漏接,害叫獸掉進蟲洞? 外星科技看來很不靠譜啊!上回丟包,這回漏接,叫獸白等了400年,結果還是回不了家 編劇打臉不用連飛碟都打吧? 但基本上我還是給予這部戲很高評價,過去我很討厭看韓劇 這部戲完全推翻了我對韓劇的概念,結局瑕不掩瑜 千頌伊這個角色真是太令人驚喜 你以為她前面敢愛敢恨、灑脫果斷已經夠讓人讚嘆 倒數幾集的為愛執著、堅強、脆弱也令人眼睛一亮 但到了最後,她還可以把心碎詮釋得更令人揪心 「愛有多深,就有多痛」,全智賢完完全全演出來了 她在陽台哭泣、在廚房裡神傷,她甚至對人們苦苦哀求,求一個都敏俊的瑣碎故事 當你以為她已經振作,又回復成那個不可一世的大明星 她可以為了一個驚鴻一瞥,瞬間拋開明星的光環,焦急失態地找尋人群中的都敏俊 甚至嚎啕大哭,喊著「想他想到快活不下去」 關於千頌伊這個名字,我有自己私心的解讀 「千次讀他;無數次呼喊著他」這不就是千頌伊對都敏俊的感情嗎? 能夠像她這樣反覆念著一個人,這種愛情有多純粹?所以才會如此令人動容與不捨吧 最後 照慣例,最後一次的星星截圖 http://ppt.cc/uqMk 大家好好跟叫獸千姐說掰掰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3.179.12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mston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